close

 

出乎意料地

Covid-19疫情來得比我想像得還快

它已經將魔爪伸向周遭的人

離得很近 小女兒學校有人確診

為了安全起見 衛生單位要學校通知接觸者緊急到指定院所做PCR採檢

 

高市各級學校及幼兒園防疫原則-3+4.jpeg

 

接到通知的我們 沒有任何頭緒

到底是真是假?一定要做?

我只知道戳鼻孔很恐怖

要怎麼讓孩子願意做...

最後還是配合法規

決定快速帶孩子衝一波

速速做完PCR 馬上回家

當天晚上即收到採檢結果簡訊

還好是陰性

但我知道跟確診者接觸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匡列隔離

最終還是迎來停課隔離通知

 

確定小朋友隔離後

老師要照顧者(我)同樣也要到指定院所做PCR採檢

最近疫情真的很嚴峻,確診者很多

星期一一早去到指定院所,採檢站就大排長龍

沒有規劃動線,任由被採檢者隨意排隊

有群聚的嫌疑,但沒人管

不知道動線的我隨意找人問了一下

就跟人聊了起來

原來他們學校的確診者跟小女兒學校確診者是同一戶姊妹

所以他們也是接觸者被匡列,一家人一起做採檢

也有遇到同校不同班的家長,大概聊了一下什麼狀況

感覺大家都很淡定的樣子

隨著人龍越來越近,接下來是重頭戲-戳鼻孔

一直看著別人被戳,真的會越看越怕

還好護理師很專業

過程很快結束,沒有讓我感到太痛苦

接下來就是回家開始隔離歲月跟等待採檢結果

 

因為孩子未成年

所以需要有個照顧者在家陪同

照顧者等同孩子身分一起被隔離

隔離期間同樣不能隨意外出

因此隔離期間不能更換照顧者

在得知需要隔離時,已先告知主管准假

 

雖說是政府要我們隔離

但遲遲沒有收到政府該來的通知或關心

也許是因為疫情嚴重確診人數逐日上升

又適逢高層下令更改政策隔離天數為3+4天

公家單位事務也日漸繁多又混亂

我們的隔離通知單跟防疫包也都沒有來

還有不小心發生的意外小插曲

就是我晚上手機有設定飛航模式的習慣

所以隔天一早警察就在門口等了

他們說我的定位跑掉,一段時間後就會自動報警

還叫我下樓給他們看 確定我有在家

要我不要再關網路,會被罰款喔

 

既然沒有相關單位打電話來關心

所以我只能自己主動詢問

說起來 一隔離突然有一大堆問題要處理

除了朝令夕改的政策讓人無所適從

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因為相關單位電話全都滿線狀態

就算打通了也是一問三不知,能怎樣呢

 

從隔離第一天開始就一直在打電話、聊賴中不斷輪迴渡過

事情真的一堆,除了相關法規規定如何遵循

有 孩子的保險要線上投保就忙了兩天

有 我的保險理賠與隔離補助

聯絡學校、安親班、補習班 告知孩子的狀況

不斷的講電話、視訊中

有喉嚨痛的症狀

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確診

這還是第一次休那麼長的假在家 完全沒時間追劇、網購的狀態

忙到比在公司上班還忙

 

隔離後 接下來是自主防疫期間

每天都要做快篩陰性才能出門

快篩結果0428-1.jpg

快篩結果0428-2.jpg

 

做完快篩要傳照片給里幹事看

就完成自主防疫的工作了

 

希望千萬別再來一次

 

世界和平國人安康

 

arrow
arrow

    L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