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這部《魷魚遊戲》好一陣子

終於在9/17 Netflix上架囉

Fakta-unik-Squid-Game-1.jpg

 

我喜歡的開場

透過李政宰獨特沙啞的嗓音

聽來很有感覺

 

這類型一直是我愛看的

1632414409_94817.jpg

 

 

 

 

 

蝴蝶結禮盒⬇️其實是裝屍體的

 

場景也是我喜愛的配色

滿滿反差感

  

 

阿公吳一男玩遊戲玩得很開心

  

 

將椪糖中的圖案拿出來不能破掉才算過關

  

 

被網友做成許多惡搞圖

 

 

這張清明上河圖最為兇狠

  

 

脫北者姜曉與智英純真的友誼

 

 

智英選擇犧牲小我

 

 

外籍勞工阿里樸實憨厚

 

(沒心眼的人當然結果都死了)

 

別說我心理變態

我也是會喜歡看浪漫愛情偶像劇

只是更偏愛驚悚、恐怖、血腥一類

 

《魷魚遊戲》也許光看片名不吸引人

但是看到卡司有李政宰、孔劉、李秉憲、朴海秀《機智牢房生活》

就知道這部片一定很用心

 

    20171207_ericnam.jpg

 

 

 

再來說說內容

故事主軸根本是在玩弄社會底層辛苦生活的人

輸了遊戲只是簡簡單單被殺死

死在世界的一角也沒人知道

難道貧窮就是罪嗎

這我不能苟同

憑什麼有錢人能操控人命

經由慫恿底層人們加入童年遊戲競賽

延伸出人性險惡、勾心鬥角的戰場

既殘忍又存在美感

 

一二三木頭人⤵️

DwwfmKT0AdKWP2rL7ZFYL57-qFHf_GIFTOlPI0zpTyM.jpg

 有一種詭譎的氣氛

 

 

再來配樂的部份

每一首背景音樂都很有特色

也很有韓國風格

我只看過一次影集而已

但是聽到就能知道是該劇的配樂

(第1.4.8首)

就像《野蠻遊戲》電影一樣

只要鼓聲一出現就知道遊戲時間到了

 

看起來應該是還會有第二季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魷魚遊戲 Squid Game
    全站熱搜

    L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