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五月 COVID-19擴散,使得疫情變嚴峻之後

台灣才開始正視打疫苗這件事

也是因此大家都被疫苗嚇了一兩個月

到底是疫苗可怕還是病毒恐怖

剛開始 我和我身邊的人都抱著排斥打疫苗的態度

但是後來知道未來跟病毒共存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所以在七月底輪到我這一級能預約打疫苗時

我就毅然決然登記了

 

不過談到選擇疫苗施打種類

如果疫苗只有一種 說不定還不會那麼難抉擇

我本身屬過敏體質+身體底子差

好像大家偏好的莫德納就不是那麼適合我

但我當初的登記意願是AZ與莫德納兩者皆可

其他都交給命運去安排了

 

8/5清晨五點醒來

其實我覺得我不緊張

因為該做的準備都已就緒

但可能是潛意識有點不安吧

醒來再也睡不著

於是上網看看女兒的暑假作業做得如何

打發一下時間

八點買全家人的早餐回來

吃飽了才有力氣迎戰

早上九點冒雨 照行程前往打AZ疫苗

可能報到的時間還早 打針的民眾不多

幾乎沒等到多少時間

包含打完針後坐等觀察15

前後不到半小時從容離場

 

回家後突然胃口大好

原本已戒掉嗜吃毛病的我

超放鬆的拿起零食狂吃起來

吃完趕緊靠在床上休息滑手機

睡個午覺醒來後依然生龍活虎

貼心的婆婆已經把孩子功課都弄好

我還想找事情做 弄個衣服下去洗來曬好了

因為還要等 於是打消念頭

 

經過11個小時後

到了晚上八點多開始有感覺

體溫有一點夯夯、畏冷、頭暈暈的、身體軟軟的、關節不定時抽痛,像快生病發燒的前兆

整個人有點病懨懨 不太想動

趕快整理一下 快躺好睡覺

  

 

因為低燒而已,只是會覺得體溫有點高,所以沒吃普拿疼,睡著睡著全身筋骨慢慢痛起來,不太好睡,半夜醒好幾次

第二天早上起來感覺全身腰酸背痛

眼壓有點變高,但是還好頭不算痛(還好平常沒有頭痛的毛病)

基本上產生症狀的痛都還能忍受

沒有大家說的那麼誇張痛

預買的普拿疼也沒派上用場

 

本來以為還有症狀還沒浮現出來

結果第三天早上起床 (前一天晚上睡得異常的香)

痠痛都不見了

大多數人說的打針部位還會多痛幾天

我也不太痛了

說手會痛到抬不起來

第二天還在全身痠痛的時候依然可以抬

還是能做簡單的伸展動作

 

我覺得打COVID-19疫苗反而沒有以往打流感疫苗那麼痛

每年的流感疫苗,我每次打都很有感

打完的當下就可以感覺得出藥效在運行

打針部位一定馬上腫脹,酸痛感從打針部位擴散開來

那才叫手臂舉不起來

尤其每次都是在秋冬季節施打

我身體底子不好,在秋冬容易感冒又怕冷

打完流感 不病一個月以上是不會對我善罷甘休

 

說到為了打COVID-19疫苗做的準備

除了止痛藥跟保健食品以外

我還買了防疫險

一種是還有兼隔離險的

 

  

 

後來我怕不夠

不是詛咒我自己,是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再加買另一種有賠喪葬費用的疫苗險

 

  

 

 

總結

體會過後

COVID-19疫苗一點也不可怕

我還算是疫苗認證的年輕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